IMAG2326.jpg

看到這個首圖大家知道是什麼嗎?

最近跟老爸到一家專賣各式糖果餅乾,秤重賣的雜貨店,看到這個陌生的零食

幫漾漾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哦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5.jpg

老爸看到這個,馬上叫我一定要試試看,他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零食,非常傳統懷舊哦~

豬腳圈是名字很特別,明明跟豬腳無關的嘛!我猜大概是以其形命名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6.jpg

豬腳圈個人資料

成分:麵粉、植物油、蒜頭、糖、麥芽

容量:31公克±3公克

保存期限:六個月

原產地:台灣(億香食品企業社)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26.jpg

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沙琪瑪,但麥芽糖部分較多,外圍還有一層白色的糖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2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1.jpg

老爸說豬腳圈以前做得比較厚,現在薄了點

但是這樣比較好,豬腳圈因為有麥芽稍微會黏牙,薄一點比較好咬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3.jpg

一點咬下,哇太好吃了這個!!一入口是微微蒜粉的味道,咬到最後慢慢甜味跑出來.但又馬上被鹹味蓋過去

鹹味、甜味達到完美的平衡,很耐吃,好吃到我都捨不得馬上吃完了

口感的部分確實跟沙琪瑪頗像,只是不會油膩.然後多了麥芽稍稍黏牙的感受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4.jpg

不過口味就是因人而異,我對豬腳圈是愛不釋手,一直嚷嚷著下次要買一大包回來

反倒是老妹,覺得有點奇怪,吃不習慣,咬一口就丟給我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8.jpg

當然,我也不會辜負老妹的,幫她買了他最喜歡的這種地瓜酥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39.jpg

勇伯地瓜酥個人資料

主要原料:特選地瓜、特級砂糖、水飴、大豆油(無氫化)、樹薯紙

重量:25公克±5公克

產地:台灣(義益農產有限公司)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40.jpg

這款地瓜酥挺料好實在的,便宜又大塊

其中一面有貼上樹薯紙,其實我都叫它糖果紙

我小時候都喜歡把樹薯紙剝下來吃,覺得融在嘴巴裡的感覺很酷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41.jpg

沒有貼樹薯紙的一面,這種塊狀地瓜酥跟片狀的口感很不同

片狀的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口感,這種則是有點硬脆硬脆的,帶著麥芽口感

我自己的比較喜歡片狀的!不過這種的也是挺愛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42.jpg

這個厚度有誠意啊!!最愛泡一杯綠茶,配著地瓜酥,度過開心的午後時光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43.jpg

一如往常的好吃,地瓜味跟麥芽糖味都好濃,不過甜度稍高,吃的時候配無糖的茶剛剛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4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總結:

我是八年級生,童年不外乎就是洋芋片巧克力這種新奇零嘴陪伴

不過幸好我家有個愛懷舊的老爸,還有很多會賣傳統零食的小店

讓我從小就嚐遍各種讓人懷念的台灣傳統零嘴

這次的豬腳圈不只是第一次看到,更是十分對我的胃

也讓人感受到時代的改變,過去常見的零食,在我們現在看來反而罕見

那個時代的點點滴滴,也不斷在我腦海中想像著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幫漾漾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