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302.jpg

這是我饒河街夜市的初體驗!雖然已經做足功課,但胃不夠大,還有很多沒吃到的

所以本篇不是攻略哦!只是我的小記錄,然後隨著心情隨意吃吃而已

搭乘捷運建議在松山站5號出口,出站後往右走,我覺得從這面逛起來比較順

夜市動線是右進左出,攤販重複性蠻高的,不過夠大所以東西還是很豐富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2.jpg

剛進夜市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家福州世祖胡椒餅,原本名氣就很大

還入選2018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,平日傍晚就已經大排長龍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4.jpg

一份55元,外皮我覺得偏厚,我拿到的這塊也烤得有些乾硬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5.jpg

內餡偏肥,但因為胡椒的重口味調味所以也不會很膩,還不錯吃

不過整體沒有很合我的口味就是了!但有吃過一次,也算解了一次小成就囉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7.jpg

再來這家施老板麻辣臭豆腐一樣入選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

本來想再吃一家董家藥燉排骨,集滿饒河街三家米其林,可惜最近不適合喝藥膳類,只好先Pass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9.jpg

菜單,座位有限,一份最多限坐兩位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66.jpg

我們點了100元的麻辣腸旺,大腸燉得軟爛,鴨血很柔嫩,沒有腥味

但湯頭跟味道都較平淡些,點小辣沒什麼感覺,我覺得不錯吃,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74.jpg

這次吃了夜市內的兩家山豬肉香腸,個人比較偏好這家原住民山豬肉香腸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75.jpg

攤前有醬料可以加,但我吃原味就很夠味了,旁邊也有蒜頭可以拿

外層烤得很脆,裡頭多汁肥瘦剛好,調味鹹中帶微甜,不會過甜,愛吃烤香腸的可以試試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79.jpg

魚蛋小屋,有9種口味可以選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1.jpg

同行朋友說他上次吃麻辣辣味剛好,但我們這次吃覺得超辣,可能跟入味程度有關

不過魚蛋本身口感還不錯,如果有機會,會想再試試其他不辣的口味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4.jpg

我還沒搬到台北時,就看過口袋吐司的相關報導,對這家店很有憧憬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5.jpg

招牌是黑糖波霸,但我想吃豐富一點所以點了波霸布蕾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7.jpg

吐司炸得不油膩蠻厲害的,但邊邊有點偏厚,裡頭的布蕾跟波霸個人覺得普普

然後布蕾很容易滴出來,不太方便邊走邊吃,整體有點普,沒想像中新奇特別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92.jpg

魷魚大王現燙魷魚,店家二樓有座位,一樣要先排隊點餐,拿著餐點上樓

外帶的話,要現吃會直接裝在紙碗.帶走會用塑膠袋裝著再放到紙碗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93.jpg

一份130元,價位真的是略高,但我覺得蠻值得的,份量夠2-3個人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94.jpg

魷魚新鮮脆口,搭上沙茶、蒜頭、九層塔很過癮,很適合配飯或下酒

搭上店家自製辣椒更讚!我點小辣就很夠味了,他們家的辣是來得快去得快那種,我會想再回訪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03.jpg

福島屋圓圓燒,老闆跟店員都是日本人

一份60元,但裡面有高麗菜、蝦仁、培根還有整顆蛋,價位可以接受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04.jpg

店家可以拍照但不能錄影,要注意囉~

排隊人潮很滿,但店家可以一次做很多份,出餐速度穩定,所以我沒有等很久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05.jpg

第一口對微酸的日式醬料有點不習慣,但多吃幾口真的會愛上這個味道

製作過程是整個粉漿拌料鋪底再打上一整顆蛋,吃起來口感是一半麵糊跟一半蛋

嘗起來很豐富,加上裡頭的高麗菜、蝦仁、培根,也是會讓我想回訪的一道美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09.jpg

心心港式腸粉,有蝦仁、牛肉、豬肉三種可選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10.jpg

腸粉製作過程較繁複,一次只能出三份,所以要排比較久

店家內用座位也不多,只有圍繞著攤位的十個座位

如果要邊走邊吃會幫你直接加好醬料,要外帶會把醬料另外包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11.jpg

蝦仁的一份70元,但蝦仁的料真的很多,毫不手軟

腸粉外皮很薄,口感滑嫩,蝦仁新鮮脆口,搭上鹹香醬料真的很好吃

雖然真的排隊等了很久,但我覺得很值得,下次還是願意再排隊回訪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312.jpg

逛夜市一定不能沒有飲料相配,這次喝到的兩家飲料店都很不錯,推薦給大家

第一家是天使紅寶蔓越莓汁,店家會先給試喝,如果喜歡酸一點可以加檸檬

單純蔓越莓汁不會有我討厭的澀味還不錯,但我更推薦蔓越莓+檸檬,微酸微甜很順口

700ml的一杯50元,特別適合吃完油膩食物來上一杯解膩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283.jpg

第二家是浪人冰茶,平常隔壁還有一家浪人食堂是賣炸物的,這天應該是剛好休息

看店家介紹不只使用台灣在地食材,還提供街友工作機會及教育訓練,很棒的一家店

店員妹妹很可愛又熱情,他們的招牌是蜜香紅茶,我覺得有比外面不少手搖杯好喝

會給試喝,一杯35元,蜜香紅茶本身很香,我點微糖微冰剛好好

 

總結

這是我饒河街夜市的初體驗!雖然已經做足功課,但胃不夠大,還有很多沒吃到的

所以本篇不是攻略哦!只是我的小記錄,然後隨著心情隨意吃吃而已

以下是個人吃過覺得值得推薦的

1. 魷魚大王現燙魷魚,魷魚新鮮脆口,搭上沙茶、蒜頭、九層塔很過癮

很適合配飯或下酒,搭上店家自製辣椒更讚!

2. 福島屋圓圓燒,老闆跟店員都是日本人,製作過程是整個粉漿拌料鋪底再打上一整顆蛋

吃起來口感是一半麵糊跟一半蛋,加上裡頭的高麗菜、蝦仁、培根,嘗起來很豐富

3. 心心港式腸粉,蝦仁的料真的很多,毫不手軟,新鮮脆口

腸粉外皮很薄,口感滑嫩,搭上鹹香醬料真的很好吃

4. 天使紅寶蔓越莓汁,不會有我討厭的澀味還不錯,推薦蔓越莓+檸檬,微酸微甜很順口

5. 浪人冰茶,看店家介紹不只使用台灣在地食材,還提供街友工作機會及教育訓練

蜜香紅茶我覺得有比外面不少手搖杯好喝,本身很香,我點微糖微冰剛好好

大家有推薦的饒河街夜市美食嗎?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哦~

arrow
arrow

    漾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