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2376.jpg

糕餅,相信是8歲到80歲都曾品嘗過的一種常見甜點

隨著時代變遷,事物的演化,有些傳統早不復見,而有些卻一直在身旁歷久不衰

最近在菜市場看到在賣幾個懷念的味道,就買來回味,也跟大家分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前三款是勝發糕餅行的,第四款是名隆食品的)

 

幫漾漾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哦

 

 

 

IMAG2354.jpg

這款是我的最愛!!香菇錦糕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5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56.jpg

香菇錦糕(純素)個人資料

成分:香菇脯、糯米粉、糖、五香粉、鹽、麥芽

重量:16公克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57.jpg

原本我以為上面是油蔥酥跟香菇,但成分上來看好像只有香菇脯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58.jpg

背面就沒有香菇囉~但其實兩面顏色不太一樣(抱歉照片看不太出來

正面是白色,背面則有微微咖啡色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59.jpg

中間有一層QQ軟軟的東西,應該是糯米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0.jpg

一般糕餅難免會有點甜膩,但很多傳統糕餅都很有智慧

甜鹹結合,讓糕餅少去很多甜膩感,像是這款香菇錦餅就是

鬆鬆的糕餅加上裡面的麥芽夾心,聽起來很甜的組合

但上頭香菇脯給了這款糕餅很好的幫助,甜蜜而不膩

這款我覺得嗜甜或不嗜甜的人都很適合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1.jpg

漾漾是螞蟻人一枚,但其實很害怕死甜,這款的甜讓人蠻舒服的

榮登本日最愛的糕餅第一名!!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2.jpg

再來是這款,鳳片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6.jpg

鳳片糕(純素)個人資料

成分:糯米、特級砂糖、素食油、麥芽、食用色素(紅色7號)、紅豆沙

重量:20公克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7.jpg

外面是一層QQ的粉紅色物體(?).上面灑的不是糖粉,應該只是單純防糯米沾黏的粉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9.jpg

中間就是一般糕餅啦~厚度挺厚的哦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0.jpg

外面粉紅色那層,軟軟的微Q,至於味道我覺得有點像香蕉餅(又稱哈士餅、哈士角)

有人知道嗎XD就是小時候會吃的那個啊!突然覺得我真的好Loca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68.jpg

這款的味道我其實不是很喜歡,比較單調,所以容易膩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2.jpg

再來,就是這個紅豆口味的鳳片糕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5.jpg

紅豆鳳片糕(純素)個人資料

成分:同鳳片糕(其實原味鳳片糕應該沒有紅豆沙吧!這款才有)

重量:20公克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6.jpg

基本上與原味鳳片糕無異,但多了中間的紅豆泥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77.jpg

也是挺厚的欸~都走料好實在路線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1.jpg

比起原味我反倒比較喜歡紅豆的欸!外層粉紅色糯米的部分比較少

吃到紅豆的時候有轉換口味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0.jpg

這種紅豆跟"麵龜"裡面的紅豆有點像,但甜度比較高~強烈建議吃的時候配茶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2.jpg

最後一款,上面品名寫豆沙糕、李鹹糕

但我好像是買到純豆沙的,裡面沒有李鹹(蜜餞),有加的比較好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4.jpg

豆沙糕個人資料

我很想寫但他排版好亂,怕有錯誤就不多闡述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5.jpg

覺得這個花花圖案萌萌噠,而且小小一個比較沒負擔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6.jpg

我是背面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7.jpg

味道就是吃到豆沙味卻沒豆沙口感XD然後甜度我覺得尚可偏甜(螞蟻人標準

只是他比其他糕餅,更鬆散更乾,嘴裡口感不是很舒服,口水感覺一直被吸掉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2388.jpg

我還是比較推薦有加蜜餞的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總結

現在的女孩男孩,其實我也是啦XD都比較喜歡西式的甜點

像是我超愛檸檬塔跟千層蛋糕(欸那不是重點

還有我這個極少離開台中的台中人,真的很想去排林口MITSUI OUTLET的爆米花(就說不是重點

不過偶爾回頭吃吃我們的傳統甜點,不也是讓人紓壓的享受嗎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幫漾漾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哦
arrow
arrow

    漾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